首先要先提醒大家~ 我部落格中所有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攝(HTC ONEX)

因為我身邊沒有相機  平常我也很少用的到 (手機就很夠用了,反正我和我老公也不是很喜歡拍照)

所以目前也沒有打算要為了寫部落格而去敗一台

就用手機來記錄我的生活吧~~~

 

 

 

今天, 我要來向大家分享我的爛臉進化

在寫這篇文章前我想先和大家說一些非常內心的話....

在學生時期以來 我的肌膚狀況一直不錯! 也謝謝我老木 她把我生得還算美麗大方

所以在求學階段 不時有人會找我去拍廣告

想當然爾 我對自己的外貌是有信心的

但一切的轉變大概是從大二開始.... 當時我失心瘋眼睛被厚厚得抹上一層屎

交了一個瘋狂劈腿的男友 那一年我過得很痛苦

每天都睡不著一直在抓男友劈腿的證據

後來分手後過了一段每個禮拜泡夜店的生活  幾乎三.五.六都會在各大夜店看到我的身影

這段日夜顛倒的日子大概持續了半年左右 

我的肌膚開始變得容易過敏 並且長了很多豆豆和粉刺

但一切跌到最谷底的還是我出社會開了餐廳以後.....

 

餐廳剛開的前幾年 可能心理壓力大 再加上非常非常的忙碌

我的身體狀況開始變得非常的糟糕! 每個月都會全身過敏到要掛急診!

尤其是臉上的皮膚問題最為嚴重! 

我不太長可怕的大豆豆  但全臉絕對都是內包粉刺無一倖免

再加上過敏臉頰兩塊都是紅腫的 (很難形容... 但就是感覺臉上的肉多了很厚的一層)

摸起來非常的粗糙 皮膚顏色是灰暗 有些還是焦黑的

情況最糟糕時 還會伴隨著瘋狂的搔癢 抓到臉都是濕濕的組織液 並且發紅發燙

這兩三年的狀況時好時壞  跑遍全台北市的各大皮膚科和教學醫院都沒有用

各位想的到的方法和醫生我都試過找過 都沒辦法得到很明顯的改善

花了非常非常多的錢和精神

甚至還有幾位醫生認為我有可能是得了SLE (紅斑性狼倉)

每個月都要抽好幾管血追蹤體內數值 

吃了一段時間的類固醇和奎寧(我又不是要去亞馬遜河~ 居然還吃到這個)

 

由此可知....  造成我心裡非常非常大的壓力

 我把自己封鎖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對自己非常的沒信心

也曾經把自己鎖在家裡快兩個禮拜不出門

不敢正眼看人 走在路上也總是頭低低的

更對不起我的朋友.... 因為我幾乎是斷絕了一切的邀約 我不敢讓朋友看到這樣的我

所以我消極了很長一段日子

 

 

後來讓我願意面對自己的問題真的要感謝我老公

謝謝他一直給我鼓勵和在身旁支持加油

這半年來我的狀況改善了非常非常多 也開始能夠正常過生活了!

希望和我有一樣問題的大家能夠加油 不要氣餒! 好好選對方法一定可以獲得改善

(但很抱歉... 沒有我嚴重時的比對圖 只能麻煩大家去想像了.... 那時的我根本不願意拍照!所以在GOOGLE找了一張比較符合我狀況的圖)

 8_0124094551C39  

 

首先 請找專業的皮膚科醫生!!!!!!!!!

 

人家醫生醫學院不是念假的~

我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有人願意花很多錢在保養品上

或是隨便聽信別人說吃甚麼...擦甚麼...皮膚就會變好

皮膚出現問題 就該找醫生看

只有醫生能夠對症下藥啊~~~~~~~

但我不得不說 有時和醫生有沒有"緣分"很重要!

我真的看過非~~~~~~~~長多的醫生

以下推薦幾位我覺得不錯的醫生

 

1.唐豪悅皮膚科

位於捷運芝山站旁 是位年輕有為又美麗的女醫生

她人非常非常的好!!!!!

每次看診時她都會給我加油打氣 鼓勵我要有信心! 一定會好轉!

這段期間唐醫生是我的精神支柱

在這裡看診不會有大牌醫生的冷言冷語

而且唐醫生很有醫德  雖然診所也有做醫美 可是除非你有需要以及"可以做" 她才會建議你去做

但很可惜的... 我對唐醫生的藥沒有很大的改善... 最多只能KEEP住不讓問題更糟

我還記得後來唐醫生還幫我轉去台大醫院 (當時他在台大也有看診 現在不知道有沒有)

說那邊的資源比較多 馬上就幫我掛台大的門診 還在我面前打電話給他學長

說我會去找學長看診 請學長多多幫忙關照....

這麼有良心的醫生哪裡找啊?????????? 

雖然我的問題在唐醫生這沒獲得解決 可是我後來還是介紹很多朋友去那邊

也有幾位確實是治療的還不錯

 

2.謝政璋皮膚科

在皮膚科界中 謝醫師絕對是鼎鼎有名的!

謝醫生人也是很好 而且非常客氣! 

重要的是他雖然一天要看好幾百人常常看到半夜

但看診過程完全不馬虎! 總是很仔細的檢視你的狀況

有問題也會耐心地回答你!

我在這裡看了將近有一年的時間  初期狀況真的好轉很多

大過敏的時間從每個月一次拉長到兩個月~三個月~ 

到最後只有在換季或碰到不對的保養品的時候才會過敏

雖然過敏狀況得到改善了 但我的內包粉刺問題還是很嚴重

臉不癢了  可是皮膚看起來還是長滿疙瘩

再加上吃藥到後期 藥都沒有調整

然後我幾乎每兩次去都要在手臂上打一針類固醇 臉上也會打類固醇

打到最後我的左手臂凸了一小塊 (會消掉...只是要一直揉他)

我覺得一直這樣不行, 再加上路途實在遙遠 而且醫生的門診很難約

每次都要花好幾個小時  所以我後來就沒去了....

 

3.彥安皮膚科

這間在東湖... 為什麼我會去? 因為我老木和她的貴婦朋友們都在這打雷射

然後我妹之前ㄟˇ 洨 去別間醫美做杏仁酸結果大過敏脫皮

也是去這間診所看好的

我想說~ 反正很近 都看過那麼多了哪有差這一間? 就去看看~

一開始我本來對這間診所沒有抱持太大的希望 

因為我個人對於狂打醫美的診所有不好的觀念

感覺無論如何醫生好像只想賺醫美的錢

第一次看診 我和醫生說~ 我的過敏問題很嚴重 臉一直很癢都好不了

醫生很仔細的看了一下說  你這只是很嚴重的痘痘粉刺啦!

跟過敏沒有關係!!!! 

我說: "屁啦!!!!!!!! 怎麼可能???? 所有的醫生都說我是濕疹啊~ 異味性皮膚炎啊~ 過敏啊~ 怎麼可能不是?"

醫生很淡定的和我說

"我的問題就是皮膚代謝不好... 角質層沒辦法脫落換新 舊有角質一直堆積上去 所以造成很多粉刺以及搔癢"

"你這問題吃個藥 擦個A酸脫一層皮後就好一半了信不信?"

好吧! 總之我半信半疑地拿了藥和藥膏回家試試看

果然~ 擦了兩天藥膏我開始"全臉"乾裂! 整張臉開始脫皮! 連眼皮眼尾都不放過 笑起來太乾的地方還會痛!害我都不能大笑...

還好是冬天... 我也就每天戴著口罩放任它脫皮

過了一個禮拜 皮開始掉了... 

我脫完皮的地方肌膚就像新生的一樣!!!!!!!!! 

臉頰上厚厚的皮不見了!!!!!  粉刺不見了!!!!!!! 灰灰焦焦的皮膚不見了!!!!! 臉上開始有光澤感了!!!!!!! 肌膚的觸感是軟軟嫩嫩的啊!!!!!!!!!!

(看我用這麼多驚嘆號就知道有多驚訝?)

這根本就是"劉謙的奇蹟~~~~"啊!!!

803864_10151462551869630_1398941248_n  

 這是我擦完藥膏 脫皮後一個月的狀況 一早起來沒有上任何粉底和防曬 (好吧! 鼻子紅紅是因為我手賤去擠粉刺)

我絕對不是臉上長一顆痘痘就該該叫皮膚要爛掉的人

我之前臉是焦灰的!!! 還會流組織液的!!! 摸起來是硬硬粗粗的!!!!!

我老木和老公看到這次的轉變都超驚訝的!

最誇張的是我外婆.... 居然看到我好轉感動到哭了 (不誇張... 之前我的狀況外婆看到我都會難過到掉淚 害我也很難過...)

然後醫生每次都會視回診的情況配不同的藥膏給我吃

像現在幾次的藥 就是加強美白(維他命C)和淡化痘疤(傳明酸) (我每次拿到藥都會和藥師確認這次吃甚麼藥)

當然還有繼續吃抗生素(痘痘藥 橘色藍色膠囊那個! 有吃過的一定知道我在說啥~ 每間診所必備)

 

看到我的效果.... 還要再信靠保養品就能解決皮膚的問題嗎?

皮膚的根本問題不解決~ 你擦再多的保養品都沒有用!!! 真的! 一定要相信我!

我爛臉時花保養品錢一點也不手軟! 5位數的都花過~ 有沒有改善? 當然是沒有啊!!!! 連吸收都吸收不進去!

730604_10151425840614630_642101007_n  

這張雖然上完妝可是還是看的出來臉頰皮很厚... 這大概是看醫生的第二個禮拜 皮剛脫完沒多久

然後額頭上的皮膚仔細看還皺到有紋路 (醫生說是因為擦藥擦到皮膚有點萎縮了)

 804004_10151466650019630_1360023637_n  

711512_10151446587414630_926522412_n  

730687_10151466648764630_406674521_n  

這是1個半月後... 整張臉確實脫皮完畢! 可以看到臉上粉刺消了非常多!!!!! (當然不是完全沒有! 但至少上妝後看不出來了)

額頭也光滑許多

至於那很深的皺紋 是我後來在過年前有在診所打了肉毒 所以淡了很多 

不過在第一次大脫皮時 也是有改善的 只是醫生要完全改善只能靠肉毒所以我就打了一些

 

803263_10151478745734630_1611250113_n  

862133_10151455505564630_1797888427_n  

現在整張臉看起來的確平滑許多... 當然! 我之前狀況太嚴重的關係留下了很多的凹洞(很深的那種)

但至少現在的我開始恢復了自信! 因為最根本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就連保養品我都整套換掉 用最基本的就很夠了 不用在花大錢東買西買

至於凹洞問題.... 等再過一陣子再說吧? 畢竟我的肌膚剛調理好, 我實在不是很敢冒險去做飛梭那一類的雷射

 

所以 請記得!!!!!!  有問題就去看皮膚科找醫生找醫生找醫生!!!

更重要的是要有耐心~ 皮膚復原是要給它時間的! 不要看一兩次就不去看!

這樣當然沒用! 一般皮膚科療程至少都要3個月 藥也要確實服用不要自行停藥~ 這樣才能達到效果!

 

 

 

後記

感謝大家願意看我的內心話... 這是我第一次公開出來這些話語....

畢竟我真的心理調適了很久... 

原本這篇是想要連保養品都一起寫進去的

可是我覺得還是要讓大家養成看醫生的習慣 不然我怕有人會以為我是換了保養品才好的

SO~ 就等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